源小源的唔啾啾奶瓶

你像风在说话经过我耳朵

师哥

——老文重发,暑假的时候练的笔,今天看到了源源屏保就还想发出来
献给下个学期就要备战中考的弟弟和弟弟中考完就升高三的哥哥
     
          “王俊凯,我考完试了!!啦啦啦,源哥我不是初
中生了。晚上来我家吧?来跟源哥一起分享毕业的喜悦
吧?!”正在上地理课的王俊凯突然感觉到桌肚里的手
机“嗡嗡”的震动了起来,小心翼翼的拿出手机熟练的解
开锁,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样一条信息。看见信息的王俊
凯一抹笑意浮上眼底,刚想回覆。却又想起了前几天两
人有关王源高中报考哪里的争执,顿了顿,最终还是没
回王源的短信把手机放进了书包里。
           那边粗神经的王源见王俊凯一直没回信息,以为
他临近高三课忙,便也没再打扰他,只是独自玩起了游
戏。
            王俊凯下晚自习已经快十点了,他打了一通电话
得知小马哥开着车在八中门口等他便加快了手脚,但在
出校门前一刻却接到了王源的电话。
             王俊凯其实看到手机上跳动的“宝宝”时内心几乎
是崩溃,手指想将图标滑向接听却又不想那么快服
输,想滑向拒接却又抵制不住心中的思念。最终还是思
念占了上风,乖乖的认命似得接通了电话“喂源儿,什
么事?”那边的王源似乎听出了也似乎已经记起了他们
还在冷战且王俊凯接他电话语气不善的事实。所以他像
往常解决冷战一样,一开口就抓住了王俊凯的命
门“喂,小凯。你下课了么?”“嗯,怎么了?我还有一大
堆作业,有事就快说。没事我先挂了”“诶诶诶等等
等,哥哥,我考完试了,你没什么要和我说的吗?”听
到手机听筒里传来的“哥哥”王俊凯就惊觉不太好。天蝎
座的王源从长大以来就只有自己在床上闹急了他才会偶
尔叫几句哥哥,如今一开口就叫哥哥,王俊凯第一次觉
得他家小孩很阴险。即使心里再激动,面上也装作一副
平静的样子,强压住声音里透出来的喜悦淡淡开口
道“哦,考完试了?恭喜啊!终于不是初中生了,中午
拿毕业证了”那边的王源似乎听出了王俊凯声音里强压
不住的喜悦故意低了低说到“王俊凯难道你都不会想我
的吗?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是不是不要我了?你不关
心不爱护不喜欢我,你这是对我不好”王俊凯一听不禁
心里一紧,话未经过大脑思考就从嘴里蹦了出来“没有
没有我最喜欢你了”此话一出口王俊凯就后悔了,这分
明就是再向小孩服软果然王源一听便嘿嘿嘿的笑了起
来“既然最喜欢我为什么都不来找我?现在快来吧,我
在家等你。你快来!”语毕未曾等王俊凯回答便挂了电
话。王俊凯看着手机上显示的通话结束无奈的笑了
笑,心想多少年了还是拿王源没辙。认命般的给一直在
门口不远处等待的小马哥打了个电话让他先走,又给母
亲打了个电话表示自己晚上要住在王源家。一切都交代
好后便往王源家走去。
        王源家离八中不远,王俊凯到王源家的时候王源的
父母并没有入睡。王俊凯见了他们乖巧懂事的打了个招
呼后便熟门熟路的摸进了王源的房间。一进房间果不其
然,王源正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与周公下棋。王俊凯看
他睡的冒呼噜泡便也舍得没闹醒他,轻手轻脚的亲了亲
他的眼皮帮他提了提落在脚边的羽绒被后便独自一人写
作业去了。马上要会考了,又临近高三,王俊凯的任务
很重,每天各科的作业能压的人直不起身子来。而他又
做为少年偶像,一言一行都备受关注所以要付出比别人
更多的努力才能不让大众失望,自是更辛苦一些。待他
写完作业,指针已经分别指向十二和一。收拾好作业和
王源乱七八糟的书桌后。极快的冲了个凉,便往被窝里
钻。
        王俊凯带着一丝凉气刚进被窝刚刚还在熟睡的王源
就像有感应一样往他怀里钻,王俊凯看着他笑了笑把他
搂紧了些刚想关灯,便看见怀里的小孩正睁着眼睛迷迷
糊糊的看着他。王源见王俊凯看着他,揉了揉眼睛,撇
了撇嘴压着声音对王俊凯说道“老王,对不起啊,你都
这么累了前几天我不应该还跟你闹脾气的。都是我不好
你不生气了好不好”说罢还紧了紧圈在王俊凯腰上的
手,像是害怕他离开一样。王俊凯察觉到他的小动
作,低下头温柔的亲了亲他的眼睛开口道“没事,我不
累的,你别担心也别自责。你好好的乖乖的就行。只是
宝宝,你真的想好要考去巴蜀吗?真的不直升南开高中
部吗?”半刻,听见王源轻轻的回答“是啊,去巴蜀
呢。南开是不能待了,我连中考都会给同考场的同学添
麻烦,粉丝总是满学校满学校的跑,给大家真的带来太
多困扰了,他们容忍了我三年了,我不能太自私可”“可
是,不待三中来八中也行啊。为什么要跑到巴蜀
去?”“公司不让啊,任姐提醒过我好多回了,学校可以
随便选唯独八中不可以。他们连我们上节目都要求保持
距离,不可能会让我读八中的。我去巴蜀也没事啊!住
校就行了啊!”王俊凯的声音突然低了好几度“可是我马
上就高三了,通告会全部取消,如果连你都去了老远老
远的巴蜀……宝宝你真的不再想想吗?不想做我的小学
弟吗?”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般顿了顿重新开口道“算
了,你自己的事自己决定,你已经长大了。最多我就和
你几个月不能见面罢了……”王俊凯说的云淡风轻,一边
伸手关了灯,一边轻轻拍着王源的背。正当王俊凯以为
王源已经睡着了时,王源清亮又似乎刻意压低的的声音
突然传了出来,在静谧的空间里显得更为清晰“老
王,我想明天回学校改志愿吧。你说的对,我已经长大
了,爸妈都渐渐不管我了,我为什么还要像以前一样那
么听公司的话?我的命运我自己做主不是吗?我想考哪
个学校是我的事不是么?我一开始就是你的小师弟。从
我们两命运轨道相连接的那一刻开始就是。所以我要去
八中,嗯,去八中。陪你度过最难最难最重要最重要的
高考大关。让你在学校里能看见我,让你在最累的时候
往球场看能看见我的身影,让你的最后一年高中生活里
有我王源的存在。一直说要做你的学弟都没有机会。那
么从八中开始吧。王俊凯,只要你愿意,永远做我师哥
都行。王俊凯啊,小老虎啊。我这么喜欢你,这么中意
你,就算为了这个你也会等我的对不对?为了你,就当
为了你为了我们,我要固执一回!”等了很久王源都没
有听见答复,只是忽的一滴温热的眼泪滴在他的手背
上。稍后给予他的是王俊凯密密麻麻的吻很轻轻的一
声“嗯”。
         王俊凯学长你好,我是重庆市第八中学2017届高
一学弟王源。
我曾经想过很多次他们的未来,想过分分合合。但是很庆幸没有想过放弃,这段日子很压抑吧,等不到的铜矿和看不完的拉郎配。但是我一直相信前面有蓝绿交织的极光在等着我们。不过需要等

评论(2)

热度(8)